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高颜值 高品质

茶院乡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7日 09:26: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张晨怡王涛)初秋时节,茶院乡东腾村村民迎来了百花盛开。步入村口,目之所及是一条长约2000米的“百花小道”,红、白、橘色的花朵装点着村里的街巷。“我们村的花海今年第一年盛放,我就住在附近,天气好、花儿美,过来逛逛。”村民周必田边赏花边欣喜地说。

  百花小道总投资10余万元,除了种植各类鲜花,还栽种了桂花、茶花、茶梅、香榧、石榴等景观植物。沿着步行道走去,除了满目绿意,村党建广场的村民说事长廊、篮球场、健身器材等设施也已完成施工。据东腾村书记周相辉介绍,东腾村村庄改造项目主要通过绿化种植、灯光亮化等措施,改善人居环境。

  其实,在一年前,东腾村的“花海”与“花径”还是遭人嫌弃的荒地。村庄的变化源自茶院乡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近年来,茶院乡依托“地利之优”,努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该乡拟投资建设10余个美丽乡村项目,涵盖文化礼堂建设、环境绿化美化、交通道路建设、河道整治等多个方面。

  而美丽乡村建设衍生出的“美丽成果”,让村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红利”。在茶院乡茶院溪附近,长达1500米的堤坝两岸上已经栽满了鲜花,清澈的溪水与争奇斗艳的百花,总能让在附近散步的村民感到心旷神怡。“前几年这里设施还很老旧,道路也没有这么宽敞,现在干净又漂亮,没事的时候来这里看看花,城里还不如我们村里。”村民赵能安说。据了解,茶院溪是茶院乡“石里水乡”农旅文明示范线上的节点,在该地打造鲜花特色风景,有利于提升全线旅游风貌,丰富茶院乡旅游业态,吸引更多游客。

  “这一轮美丽村庄的改造提升,是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提升人居环境为抓手,以改变生活理念为目标而综合展开的。”茶院乡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王涛说,通过党建引领机制,落实党员、干部、群众监督制,茶院乡将打造花海文化村落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并借助植树节、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等节点,引导村民参与到植树护绿、保护环境的行动上来。下一步,茶院乡将从改善人居环境、保护特色风貌出发,科学编制整治规划,提升乡村颜值,让整个茶院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让村民提升幸福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