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长街镇:节约粮食从每一餐做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7日 09:26: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惠晓阳) “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吃多少,打多少,节约每一粒粮食,积极响应光盘行动。”连日来,长街镇新时代实践所志愿者们深入镇区各餐饮店铺,向店家和顾客宣传“光盘行动”,并在餐桌上摆上文明用餐的提示牌,张贴节约粮食的海报。

  “我们一般根据顾客的人数,让他们按需点菜,不要浪费。”长街宏飞饭店老板张奕军说,引导顾客按需点菜、按量取食、饭后打包,已经成为餐厅服务员的职业习惯。

  为鼓励节约粮食,长街镇机关食堂采取了分发定制便携餐盒、打菜时询问菜量等措施,引导就餐人员按量点餐,吃不了的打包带走。长街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光盘行动”宣传,倡导适度点餐,营造机关、企业、社会全面参与的厉行节约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