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休渔结束 渔船集中出港

宁海海事处全力为开渔保驾护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7日 09:26: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士超通讯员张鎏璐)昨日,象山港内大量渔船集中出港,踏上伏季休渔后的作业征程。为保障辖区渔船安全顺利出港,宁海海事处全面部署,突出重点,倾力护航,为“开渔”做好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上午10点整,象山港内600余艘渔船同时竞发,乘风破浪向港外驶去,长鸣的汽笛声瞬间划破原本帆樯林立、百舸锚泊的静态海面,“开渔”正式拉开帷幕。海事执法人员提早调派“海巡07115”、海巡“07125”两艘海巡艇随行护航,保障渔船顺利出港。经过3个多小时的交通组织与疏导,数百艘渔船安全出港,象山港内未发生商渔船碰撞事故险情。

  据悉,为合理组织船舶交通流,有效降低商渔船碰撞风险,海事部门提前向港内其他航行、锚泊船播发通航安全信息,督促进出港船舶合理避开渔船船队。开渔当天,海巡艇与渔政巡逻艇联合行动,开展巡航游弋和交通流组织,积极引导渔船有序航行。此外,海事部门还与渔业、港航、象山港大桥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保持密切联系,畅通信息流转渠道,进一步提高现场紧急情况的响应速度和处置效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