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8日 08:43: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新世纪发展论坛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举行,邀请浙江省记协副主席、原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党委委员、高级记者周咏南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专题报告。林坚、尤玲娟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主持。

  周咏南从事新闻工作30多年来,共采写各类新闻作品近4000篇,约600万字。参加了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报道,连续15年在北京策划和采访了全国两会,有70多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和省新闻奖以上奖项。

  报告中,周咏南以亲历者、见证者的视角,结合生动的例子、丰富的图片、翔实的资料,全面系统介绍了“八八战略”的形成过程、深刻内涵,深入阐释了浙江为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背景和根源,以及《之江新语》的深刻思想、丰富内涵和朴实哲理。周咏南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关怀和对浙江人民的深厚感情,回顾了总书记考察浙江的情景。

  同时,周咏南对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深入阐述了3个“不能变”、10大新课题、10张高分报表、5种思维和队伍建设5方面要求。他表示,袁家军书记的讲话,准确诠释了“八八战略”与“重要窗口”之间的内在逻辑和辩证关系,回答了对浙江的发展怎么看、怎么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体现了省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决心信心。希望宁海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牢牢把握工作主线,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宁海作为。

  据悉,连日来,我县迅速掀起学习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热潮。县委书记林坚带头学习讲话精神并作出批示,要求各位县领导要认真学习、思考、研究,结合实际贯彻好。县委组织部要安排各地各单位在周二(9月15日)夜学时全文学习讲话摘要。各地各部门立即落实要求,精心组织周二夜学,全面系统学习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我县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的双优生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