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智慧餐饮”系统助力全员光盘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8日 09:05: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震霄通讯员浦睿诣) “这套系统可以计算菜品的重量和卡路里,我们吃多少打多少,不仅能保持健康,还能做到光盘,很不错。”浙江宁海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职工张若颖所说的这套系统,就是该公司食堂最近推出的“智慧餐饮”系统。走进浙江宁海抽水蓄能有限公司食堂,来到餐台前的多功能自助服务机,刷脸绑定餐盘即可取餐,将餐盘放在对应位置,就餐者面前的液晶显示屏就会显示用户信息、菜品信息。根据每次取餐的情况,还会以“克”为单位显示当前菜品的重量以及相应的营养成分、包含的热量及价格。拿走餐盘,系统自动计算价格并完成餐费结算,真正做到个性服务、随取随走、自动结算、无感支付,整个取餐流程十分便捷流畅。该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建忠说:“没有这个智慧系统,大家都是喜欢的菜拼命吃,不喜欢的就不吃,造成很大的浪费,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相较于传统的人工打餐方式,“智慧餐饮”系统在带来更佳就餐体验的同时也便于员工按需取餐,为每位员工提供量身定制的个人菜谱,大大减少“打多剩多”的浪费现象。王建忠说,现在员工光盘意识大大提高,剩饭剩菜现象极少出现,不但对自己健康负责,更避免了浪费。通过大数据分析,该系统还能对食材用量、菜品消耗、员工用餐频次等数据进行精准跟踪和综合比对,为食堂管理者提供优化方案,减少食材采购、加工、储存等环节中产生的浪费,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传统美德。我们打造‘智慧餐饮’系统不仅要让员工吃得科学、吃得合理、避免浪费,也要把服务员工、关爱员工的理念贯彻到食堂建设中,让员工真正吃出健康、吃出快乐。”该公司食堂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