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产研对接 创新赋能

八校模具专家宁海行活动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8日 09:05: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蔡能平)日前,南杰、金辉、大鹏等10余家模具企业,分别迎来了河南工业大学耿铁教授、郑州大学李倩教授等专家的上门指导交流,让受访企业受益匪浅。

  四位专家的集中来访与送教,拉开了“产研对接创新赋能——八校模具专家宁海行”活动的序幕,该活动由县科技局主办,县模协承办,县企服中心协办。“我们创新了交流和对接的方式,改变以往举办大型论坛或组织大团队进企业走访交流的通行做法,采用以小组形式开展活动。如郑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八所院校的八位专家,将以两位专家为一组,一周来一组的频率,分批次走进相关模具企业。前期则对企业需求和专家方向进行精准排摸配对,让对接活动更细化、更精准、更有成效。”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大尺寸模具材料强度如何分析,表面温度如何检测?单台计算机工作站运算能力不够快怎么办?企业自编教材想公开出版需要哪些流程?”……“强度分析与温度测控问题,我们研究中心可以解决;数值运算问题,我们学校的超算中心可以解决;教材出版问题,我们学校出版社也可以解决。”走访企业时,专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而对部分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专家表示将开展针对性研究。

  在两天时间里,专家们还为第一注塑、方正、双林等12家企业的20位技术骨干集中作了《微孔材料的制备、性能调控与应用》《三维注塑及三维气辅注塑模拟系统的研发》等主题演讲。

  接下来,该活动将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在模具研究领域较有影响力的高校专家,走进宁海50多家模具企业进行指导,并开展相关技术主题演讲,进一步推动宁海模具产业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