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邂逅第一场秋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8日 09:22:44

  记者胡琦

  一阵秋雨一阵凉,随着秋天的气息越发明显,城区街头、公园里的秋天景色也逐渐变得丰富起来。不论是红黄交织的秋叶纷纷,还是明艳动人的各色秋花,都给这个秋天增添了与众不同的风景。

  红叶红花秋意来了

  在近日昼夜温差渐增的影响下,城区桃源路的银杏大道上,黄色的银杏叶已经开始纷飞,记者在柔石公园看到,枫香、红枫、鸡爪槭等树木已经有不少叶子悄悄地变红,无患子、香橼的果实已压弯了枝条。在城区金水路、气象北路、徐霞客大道等道路两侧,黄山栾树正值开花挂果的时节,金黄色的花穗扬出了枝头,就像满树黄金一样。一些黄山栾树还早早地挂出鲜红的蒴果,又似一盏盏红灯笼。远远望去,顶部红黄交错,底下是浓重的绿色,四季之美都被它写在了枝杈上。

  满树繁花的树木还有时下盛开的紫薇,随着紫薇在城区绿化带中的广泛种植,玫红色、浅粉色、雪白色等颜色各异的花朵在城区绿化带中随处可见。而在城区气象北路、桃源北路等道路绿化带中,还可以看到大红色的红火箭紫薇,火红火红的花色十分惹眼。紫薇花四五月始花,一直开到九月,又名“百日红”。红彤彤的花朵还有掩映在绿化带灌木丛中的曼珠沙华,学名石蒜。在柔石公园、桃源北路绿化带内,可以看到成片石蒜开花的身影,红色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妖娆。

  春花来串场秋花正烂漫

  记者昨天在正学公园看到,几株早樱树上,若干枝条上星星点点的樱花开得正好。记者了解到,春秋季节气候相近,由于前段时间气温和春季比较相似,个别敏感的樱花就探出了花骨朵,但由于秋季气温的持续走低,开花的势头也会戛然而止,樱花树上也只有零星的花朵。如出一辙的还有海棠等春季花树,也会误打误撞地反季节开花。

  时下桂花还没有到盛开的时节,但在花木市场内,菊花已早早挑起了秋日景色的大梁。花木市场内,不少店家已将各色菊花放在了显眼的位置,大多以小盆栽为主,颜色也十分丰富。其中还有两种颜色混种的花盆,据店主介绍,价格一般在20元左右一盆。

  市场内时下盛开的花卉还有很多,花色淡雅的如茉莉花、重瓣木槿,色彩明艳的花卉就更多了,如小型花朵的马缨丹、龙船花、满天星,或较大花朵的扶桑、黄蝉花、四季杜鹃等,一眼看去就十分出挑。一店主告诉记者,前阵子教师节有过一波销量小高峰,加上中秋、国庆双节的相逢,不少市民也会给家中添置一些花卉,增添节庆气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