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茶院推动便民服务精准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8日 09:22: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张晨怡) “这样一收拾,我瞬间就变年轻了。”刚理完发的村民王兴振拿起镜子照了照,感觉很是精神。近日,岔路阳光公益服务社来到茶院乡升龙村,为村民带来了理发、义诊、垃圾分类讲解等便民服务。

  群众需要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我们在联系志愿者之前,都会先排摸村民对志愿服务的需求,也请老百姓对服务‘点单’,做到有的放矢。”升龙村“第一书记”施伟都说,“这次村民们特地要求想要磨磨剪刀,所以我就把磨刀志愿者请来了,一个上午,他就磨了二十多把剪刀。”另外,结合村庄推广垃圾分类的实际情况,施伟都还为全村点单“垃圾分类宣讲”服务。在分类宣传点前,志愿者拿着骨头、果皮等道具,现场为村民演示常见的垃圾分类。“以前一直不懂,为什么花生壳不是厨余垃圾,现在听志愿者讲完,一下子就明白了。”村民蔡能学说。

  据了解,茶院乡致力开展精准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并以升龙村为便民服务活动开展点,目前该村已连续开展三期便民服务活动,提供特色服务10余种,惠及村民500人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