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小金鱼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18日 09:40:57

  城中小学六(5)班陈延丰

  家里有一条可爱的小金鱼,看起来挺机灵的。

  小金鱼有一双灵动的大眼睛,很精神的样子。它的鱼鳍非常神奇,呈现出渐变色,每当它在游动时,就轻轻摆动,好像微风吹着树叶在摇晃。小金鱼还有一条小巧又灵活的尾巴,像一个心形的扇子,小尾巴上还镶着一圏白边。

  一开始,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三哥,后来改名为小毒,为什么呢?因为当初一共买了5条小金鱼,按照体型大小它排第三,所以它便成了三哥,但后来因为其它的小金鱼都“因病去世”,只剩下了它,觉得它很孤单,恰好“毒”的谐音为孤独的“独”,因此取名为小毒。

  小毒很爱干净,两三天就要给鱼缸换一次水,如果不换水,它就会不停地转圈,好像无法忍受似的。它还是个大胃王,别人家养鱼,一罐饲料可以喂两个星期,而小毒呢?一个星期就能吃完一罐饲料!

  小毒是一条会“跳高”的小金鱼,每次它在水里游的时候,它的鱼鳍和小尾巴就像装了小马达似的,游得飞快,从水底迅速游上来,迅速用尾巴拍动水面就完成了一次水中跳高,小毒真是一个水中跳高能手。

  我家小毒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每当我不开心时,我就会去逗逗它,它似乎能感知到我的情绪,这时,它就游来游去,嘟起它的小嘴巴,咕噜咕噜地吐出一串一串的小泡泡,可爱极了,看着它机灵的模样,我的不高兴都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喜欢它,喜欢这条可爱的小金鱼,它已经成为了我的家人。

  (指导老师:林华烨)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