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晴隆两地举行党政联席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22日 08:29: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下午,宁海晴隆两地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助力晴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晴隆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子建,县委常委、副县长冯灼华,副县长袁力等参加。

  据了解,我县与晴隆结对24年来,诚心帮扶、真情投入,推动两地互利共赢。截至今年8月底,落实市县对口帮扶财政资金6700万元、帮扶项目17个,募集社会帮扶资金1460万元,新引进6家(累计14家)企业到晴隆投资,到位资金3.07亿元,助力“黔货出山”1.25亿元,上万贫困人口受益。

  滕安达说,脱贫攻坚进入收官倒计时,宁海将继续与晴隆高质量抓好产业合作、消费扶贫、劳务协作等工作,全力推进晴隆“脱贫摘帽”,确保脱贫质量高、成色足。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他指出,要共同为决胜脱贫攻坚再加把劲。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做大做强做优产业和消费扶贫,以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以特色农产品消费激活脱贫内生动力,实现长效稳定高质量脱贫。要共同为艺术振兴乡村再添把油。宁海葛家村到晴隆定汪村,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嫁接”,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挖掘艺术振兴乡村的内涵和意义,以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为平台,宣传展示艺术振兴乡村成果,努力走出一条可复制、可借鉴的乡村振兴路径。要共同为深化两地合作再使把力。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起点,继续坚持互帮互助、互学互鉴,持续深化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具体内容,发挥好两地互补优势,扎实推进全方位合作联动,促进两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冯子建对宁海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在宁海的帮助下,晴隆县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走在全州前列。目前,晴隆县“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已全面补齐,已达到脱贫摘帽条件。希望宁海能够继续支持和帮助晴隆,进一步加快推进协作项目,深化产业合作内容,丰富结对合作内涵,不断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巩固提升扶贫成果,探索形成更多协作机制和示范亮点,助力晴隆“质量高、成色足”脱贫摘帽。

  会上,宁海赴晴隆挂职干部代表分享了前阶段工作上的心得体会。滕安达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表示感谢和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努力为晴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相关部门一如既往精心做好挂职干部服务工作,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