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出游赏秋正当时

——“十一”假期文旅线路推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23日 10:20:49

  温州,隐藏的海鲜江湖

  左盼右盼,终于盼来了东海开渔季,各类生猛的海鲜全都浮出海面。

  除了鼎鼎大名的舟山、宁波,温州也是一座隐藏的海鲜王国,毗邻东海,坐拥狭长的黄金海岸线,浙江第二大渔场、全国最大的水产品批发市场……

温州鮸鱼丸

  在温州,吃海鲜这件事,人人都是半个专家,顿顿海鲜就是这儿的家常便饭。各种叫得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海鲜,五花八门,转眼就变成了餐桌上一道道佳肴。

  温州人吃海鲜,和宁海人差不了多少,吃的也是一种原汁原味。挑新鲜的食材,简单地煮、蒸、烧,再搭配一小碟自制酱醋,就足以调动出一番山海交融的鲜味。

  温州鱼丸,名扬四海。鱼丸的主材料是鮸鱼,据说,没有一条鮸鱼能活着游出温州。温州人对鮸鱼的钟爱是其他地方的人都难以想象的。把鮸鱼煮着吃、蒸着吃、煎着吃、烤着吃,做成鱼饼、鱼丸、鱼胶冻、敲鱼……变幻出各种各样的鮸鱼料理。鱼丸是温州人独创的传统小吃,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

  很多当地餐馆都会供应鮸鱼丸,一碗热腾腾的鮸鱼丸现做现卖,看似寡淡实则生猛。原料十足,不需要太多的调味。鮸鱼肉鲜嫩,Q感十足,再喝一口鱼汤,丝丝米醋的酸让人胃口大开。

  “一条黄鱼一桌宴”。黄鱼在温州人的餐桌上常年都是唱主角的。作为黄鱼洄游的产卵地,温州的大黄鱼不稀有,小黄鱼更是被当做家常便饭。咸、淡海水相交汇造就的鱼,肉质特别细腻,全身金黄显得无比尊贵。葱油黄鱼、炸熘黄鱼、黄鱼鲞……每一道都能让你鲜掉眉毛!

  9月下旬,秋风渐劲,正到了蟹虾最鲜美的时候。这个时候的虾肉和蟹膏分量十足,绝对能让你欲罢不能!在温州,皮皮虾白灼的吃法无疑是最受欢迎的。蘸上独得温州人恩宠的“酱油醋”,满嘴的鲜啧。

  温州的海鲜美食实在太多,掰着手指也数不过来。记者浏览了一些温州旅行攻略,搜罗了以下美食排档推荐给大家:九号滩涂海鲜、南院海鲜、阿隆海鲜、瓯正味海鲜、益展坊海鲜楼、正隆海鲜大排档、得尔乐……

  (记者潘璐璐整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