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供电公司:以光盘为荣向浪费说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24日 09:20: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郭珏胡云杰)日前,记者走进国网宁海供电公司食堂,到了用餐时间,打菜窗口总能听到“米饭少点、菜少点”的声音。工作人员介绍说,以光盘为荣,向浪费说不,已经成为公司员工的“新食尚”。

  宁海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光盘行动,从食材采购到用餐标准,深入开展“拒绝浪费、厉行节约”行动。“以前我们每天采购食材的费用约为1900元,现在稳定在1500元左右。”公司食堂负责人说。相应的,食材采购量降低后,每天产生的厨余垃圾、剩菜剩饭也明显减少。

  食堂主厨王师傅告诉记者,以前做菜是一锅炒,现在会根据打菜窗口剩余菜量分批次炒菜,既让员工吃上热乎的菜,又解决了菜品剩余问题,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在打菜制度上,也一改以往的“随便打”,规定了每餐两素一荤、不够再添。食堂还会提供晚餐,由于用餐人数较少,用餐人员可以通过公司OA系统查询当天的晚餐菜单,精准“点菜”,食堂再根据预订情况进行烹制,把剩菜量控制在最低程度。

  供电公司有大量来自省外的员工,为了让他们吃饱、吃好,公司长期提供“家乡的味道”,推出各地风味菜肴,供他们选择;还邀请外来员工进厨房,手把手教厨师做家乡菜,丰富食堂菜品,满足大家不同的口味需求。小餐桌、大文明,下一步,宁海供电公司将继续倡导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菜量“瘦身”,让菜肴亲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