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铁路志愿者巡防活动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24日 09:40:00

  本报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董崇楠)日前,杭州铁路公安处宁海站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在宁海存车场项目现场,启动“平安铁路·携手共创”暨平安“红马甲”、护航“双优”宁海平安铁路志愿者巡防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增进广大施工人员的法制观念和护路防伤意识,同时提高广大群众爱车护路、维护铁路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杜绝违规施工、钻跳护栏网、穿越铁路等一系列危害铁路运行安全事件的发生。在活动现场,为宁海存车场项目部、中铁五局甬金铁路项目部、宁海行车公寓项目部授旗,引导大家主动宣传,主动融入到平安宁海创建工作中,将铁路安全知识传递到每一位沿线群众,覆盖到沿线每一片区域,带动大家一起知路、爱路、护路,携手共创平安铁路。

  9月份以来,铁路派出所在铁路沿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铁路安全集中宣传,对沿线低路基、矮桥墩、隧道口以及治安复杂区段周边的村庄、学校、外来人口聚集地、施工作业人员等开展联合排摸宣传。协调县交通局,在115、116路公交车上喷绘铁路宣传专题内容,通过公铁联动,扩大沿线宣传面。联系多个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开展“摆地摊”宣传,加深铁路沿线村民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