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滕安达赴县人力社保局、县司法局调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25日 08:43: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分别前往县人力社保局、县司法局开展调研。副县长励成杰、杨钻分别参加。

  在县人力社保局,滕安达实地走访县人力社保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人社窗口经办情况,并就具体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滕安达充分肯定了县人力社保局前阶段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守牢廉政底线,确保安全稳定。持之以恒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开展社保领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高度重视基金安全管理,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要立足窗口单位,优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加速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体系,提升人社领域公共服务水平。要结合县情实际,创新工作亮点。坚持从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以创新创优的理念,不断完善人才机制,拓宽引才渠道,做强技能培训,为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做好劳务保障和人才支持。

  随后,滕安达来到县司法局,深入了解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司法局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司法行政等具体工作开展座谈交流。滕安达说,机构改革后的司法局在共同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一体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当好党委政府的法律智囊和法治参谋。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审查、重大行政决策审查等工作,切实发挥法律为政府决策把关的作用。要稳步推进“双下降”工作,通过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组织全县行政执法单位对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排查和专项治理,推进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内容,不断增强全社会的法治意识,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习惯。要大力推进律师队伍建设,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教育整顿,以党建引领法律服务行业发展,并以创新的法律服务人才培养模式,做好中小律所培育和青年律师培养工作。要主动作为打造工作亮点,以争先创优的良好精神状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全力为宁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