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高素质移民香榧产业培训开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25日 09:21:5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三娟王肖文)日前,由县水库移民办公室和桃源成校联合组织的为期10天的高素质移民香榧产业培训班在浦西社区进行。此次培训学员大多是来自西溪水库的移民,共100多人参加。开班现场,县水库移民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局等领导到会指导。

  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实地考察学习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多位专家授课,详细讲解香榧的种植、人工授粉、科学施肥治虫除草、完熟采收、加工前处理技术及电子商务知识,还将到奉化香榧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香榧种植、管理和加工技术,将技术赋能学习应用到实处,从而进一步做大做强做香宁海香榧,在新兴技术扩散的饱和期将其应用到教育中去,提高技术赋能学习的综合效益,促进富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下一步,桃源成校将继续围绕“六稳”“六保”,用授人以渔、技术赋能的方式,帮助移民掌握并提高多种知识技能,有助于移民脱贫致富,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