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陈乡平安志愿巡防队:巡控守护保平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25日 09:23:00

  本报讯(记者周震霄通讯员王威) “有他们每天在商业街巡防,我们心里踏实多了。”胡陈乡胡东村鲍大伯说。前不久,在胡陈乡各村社出现了一支平安志愿巡防队,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巡防红袖标,每天在社区的各条主干道、农村集市及沿街店铺来往巡查,与派出所民警一起提醒村民、商户锁好车辆、关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等防范措施,发现可疑情况及时通知住户并向民警汇报……

  据了解,胡陈乡于9月初成立平安宁海志愿者巡防队伍。该队伍由村社党员干部、村民群众等自愿报名组成。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加强村社治安防范巡防、噪音扰民整治、安全隐患提醒、外来人员盘查等工作,全力维护村社治安秩序,形成“人人参与平安、人人共享平安”的氛围。

  “平安宁海志愿者巡防队的成立,充分调动了村社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建设平安社区的积极性,为创建平安村社、幸福村社夯实了基础,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胡陈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乡参与平安志愿活动累计时数超过200小时,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参与巡防1000人次,为平安胡陈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