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安达在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执行 狠抓落实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27日 09:10:00

  本报讯(记者何莎莎) 9月2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在宁海分会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参加。

  滕安达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全县上下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坚决打好三年行动硬仗。消防安全方面,重点加强“一危两小”企业、出租房、民房等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努力把重大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加强“两客一危”、公交车、工程车等重点车辆和相关企业安全检查,加强对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项目施工安全方面,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督促施工单位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高效。景区景点安全方面,提前对景区景点设施、休闲渔船等进行“体检”,确保设施安全、游客安全,并通过建立有效监管机制,尽力避免游客进入未开发区域。要扎实推进工业低产田改造。坚持以整治促提升,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改一拆”为抓手,加快推进工业集聚区改造提升工程,实现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双赢”。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地各部门“一把手”务必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督促企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形成整改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及时的企业,要纳入重点监管名单,用好执法武器,倒逼企业重安全、守底线。

  同时,滕安达要求,各地各部门在节前都要集中开展安全检查,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