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调研清溪水库建设工作时强调

乘势而上保持好态势 协同发力干出加速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29日 08:3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林坚来到县清溪水库建设指挥部调研清溪水库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乘势而上保持好态势,协同发力推进清溪水库建设,奋力干出加速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溪水库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柳正维参加。

  据悉,清溪水库是我省“五水共治”“百项千亿”重点工程项目,涉及天台、三门、宁海三县,已列入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建设计划。水库以供水、防洪为主,兼顾水环境改善、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设计总库容8511万立方米,总供水能力5857万立方米/年,防洪库容693万立方米,供水调节库容7176万立方米。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三门湾区域的用水压力,提升三门湾区域防洪能力,为南湾新区的开发建设提供基础保障。同时,水库建设为相关山区村庄带来发展机遇,通过搬迁、移民安置,将有利于带动村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目前,淹没区涉及我县的集体设施调查和土林地调查已经基本完成。

  林坚亲切看望了指挥部及桑洲镇的干部,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在省市高度重视下,宁海、天台、三门三县共同推进清溪水库建设,当前实物调查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这得益于指挥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以及桑洲等乡镇齐心协力,敢担当、要积极、抓具体,勇挑重担、不畏艰难,全力以赴推进这项省重点工程。林坚指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下阶段的工作依旧艰巨,要系统回顾总结经验和教训,找短板、强弱项,举一反三,为下一步工作做足充分的准备。要乘势而上防反复防反弹,耐心细致有针对性地做好农户思想工作,及时掌握思想动态,不断巩固思想基础。要始终坚持协同发力,指挥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相互配合,形成攻坚克难、加力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咬定目标奋力冲刺,严格按照时间表、作战图,把各项任务分解到位、明确到人、落实到底,确保完成既定目标。林坚强调,要主动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支持清溪水库建设,同时要加强指挥部、乡镇、村三支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三支队伍的作用,以过硬的作风、过细的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水库建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