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滕安达会见包振民应雄一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30日 08:45: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会见了来我县参加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第二次理事会会议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院长包振民,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应雄一行,并向包振民院士赠送“院士之家”金钥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副县长沈纾丹参加会见。

  据悉,宁海与浙江万里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合作共建的宁波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将建成国内一流的现代渔业科技创新平台(基地),围绕区域水产养殖主导品种,开展高产抗逆新品种培育、生态健康高效养殖、病害生态防控、资源循环利用等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应用,实现以水产种业科技创新人才集聚、海洋水产种业为龙头的现代渔业提升、养殖企业增效、养殖渔民增收的目标。

  滕安达对包振民、应雄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中国海洋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全力推动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项目建设表示感谢。他说,宁波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即将启动建设,先期创建的研究团队在服务我县渔业经济发展上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包振民院士在研究院的产业发展规划、科研方向引领、前沿技术研发等方面给予了强有力的指导。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项目建设,为研究团队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滕安达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宁海发展,做大做强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把更多人才介绍到宁海,把更多项目引入到宁海,把更多研究成果转化到宁海,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进一步提高宁海渔业产业发展质量,提升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

  包振民表示,宁海拥有丰富的海洋渔业资源,也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好地方。希望与宁海继续深入合作,加强协同创新,把现代渔业科技创新能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通过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这个平台,做好渔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带动农业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