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坚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30日 09:09:00

  本报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林坚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如履薄冰的态度、防患于未然的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密智控、人物并防、多病共防,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周初波、李铭胜、励成杰参加。

  林坚来到县公共卫生中心,看望慰问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和急救站的工作人员,对他们在疫情防控、卫生应急等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叮嘱他们既要坚守岗位,提升能力,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也要加强安全保护措施,确保自身健康安全。随后,他还检查了医疗物资储备情况。

  在座谈中,县疫情防控办汇报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卫生健康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单位就各自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林坚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要充分认识境外输入性疫情风险的长期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的艰巨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厌战情绪,常态化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抓责任落实,提升指挥部专班化、扁平化运行能力,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以及村社、企业的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结合起来,落实责任、形成闭环、确保成效。二要抓能力建设,提升精密智控、监测预警、核酸检测、集中管控、医疗服务、精准处置、物资供应、“三情”研判等方面的能力,全面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三要抓关键环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尤其是要全面掌握侨胞、留学生等人员的动态,全面加强商场、超市等场所和冷链食品管控,严厉打击非法入境、走私等违法行为。四要抓防控短板,切实克服“歇歇脚、松口气”等思想问题,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打好防疫硬仗。五要抓常态长效,将防疫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科学的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精密智控能力,确保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不出现逆转。六要抓宣传科普,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林坚强调,要系统性、针对性部署秋冬季防疫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织密织牢防疫网。县纪委、监委要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创新监督,切实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确保各地各部门守土负责、守土有方。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值班值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让全县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双节。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