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2个小时翻遍垃圾 找回价值万元首饰

环卫工人尽力帮寻展现缑城温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30日 10:00:47

  记者卓佳洋通讯员曹秋红

  “感谢宁海的环卫工人们帮我找回首饰,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文明底蕴,倍感温暖。”近日,家住台州的杨女士给宁海环卫中心打来了致谢电话,向乐于助人的环卫工人表示敬意。

  事情发生在9月25日傍晚6点,21岁的杨女士一脸焦急地来到宁海湖东生活垃圾中转站,希望中转站工作人员帮忙寻找一包价值万元的首饰。杨女士说,当天,她从台州赶到宁海,随身携带了一包首饰参加某商业广场组织的市集活动。上午9点左右,杨女士到达目的地,开始整理摊位,将首饰放在了脚边。等一切都收拾妥当后,她转头一看那包首饰竟“不翼而飞”了。杨女士一下子急了:“我今年刚大学毕业开始做生意,这些首饰对我来说很重要。”联系主办方查看监控后,杨女士发现首饰可能被当成垃圾收走了。她询问了片区保洁人员,得知垃圾已被运送至湖东中转站。

  带着一丝希望,杨女士来到湖东中转站寻求帮助。值班人员了解情况之后,立即通知了该中转站的管理人员钱天能,他立刻放下饭碗匆匆赶到现场。“首饰是上午9点多丢失的,已经过去了近9个小时,这里的垃圾是从附近多处区域收集来的,下午3点左右集中压缩装上了清运车,翻找起来难度有点大。”要在一车垃圾中找到一包首饰,近乎“大海捞针”。当时中转站工作人员已经下班,钱天能一边向杨女士解释,一边叫来值班的工作人员一起帮忙寻找。

  钱天能还特地叫回了下班的驾驶员,打开清运车厢。现场环卫工作人员把垃圾一袋袋翻下来,开封“检查”,垃圾散发出浓重的臭味,但大家毫不在意,仔细翻找,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两个小时过去了,环卫工人们满头大汗,却依旧毫无所获。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一个黑色袋子赫然出现在眼前,打开一看,里面夹裹的一串金属首饰让所有人都兴奋不已。杨女士拿起袋子仔细辨认、清点了一下,“就是这个,首饰都在!太感谢了,你们晚饭都来不及吃就忙着帮我找东西,实在辛苦了。”首饰失而复得,杨女士握着钱天能的手高兴地连连道谢。

  面对杨女士的感谢,钱天能却说,这是他们的职责。“失主一个人来宁海也不容易,丢了贵重的首饰多着急啊,将心比心,而且我们本来就是做服务工作的,应该尽力帮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