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美丽“夜景”

桥头胡平安夜巡点亮平安之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30日 09:09:00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身穿红马甲,穿梭于所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为了加强平安桥头胡建设,晚上6点,该街道平安夜巡队伍又出发了,他们当中有的是机关党员干部,有的是平安志愿者,还有的是村社老党员……今年以来,该街道组织平安夜巡队伍已开展平安巡逻活动70余次,1200余人次参加,赢得了辖区百姓的普遍好评。

  近年来,桥头胡街道围绕平安桥头胡建设,结合实际为抓手,组建平安夜巡队伍,积极开展“树新风、广宣传、保平安”夜巡活动。内容包括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不文明行为劝导、安全隐患排查、治安巡逻、便民服务等。“夜巡队伍成员最初都以村社党员干部为主,通过党员带动,现在越来越多的热心村民也加入到了夜巡队伍中,且平安夜巡工作形成了常态化。”桥头胡街道综治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像这样的平安夜巡队伍,已覆盖了辖区17个行政村,成为了桥头胡街道一面流动的美丽“夜景”。

  平安夜巡,点亮“平安灯”。下一步,桥头胡街道将持续开展平安夜巡,大力推进平安桥头胡建设,把服务主动送到百姓身边,积极当好当地治安守护员、文明宣传员、群众服务员。全面提升辖区群防群治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率。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