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交行宁海支行

金融知识进课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09月30日 09:17:00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叶敏利) “人民币上的图案,都来自哪里的风景?”“欧元和日元你们认识吗?”近日,交通银行宁海支行组织金融讲师走进宁海县城东实验小学,为五年级段3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普及课。

  课堂上,交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学生们亲切互动,并通过可爱的卡通形象课件给孩子们直观展示了相关金融知识。学生们听得很认真,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从“银行卡的安全使用”到“防范诈骗金融小知识”,让学生们增强了自身金融风险的辨别能力,避免了被表面假象误导从而陷入困境。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特别设计了互动体验环节,获得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和配合,现场气氛活跃。

  据了解,此次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通过课堂讲座、校园内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播放金融知识视频等形式,针对学生抵抗诱惑能力差、辨识风险能力较弱等特点,宣传普及防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假币、征信知识等内容,引导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金融知识,提高风险意识,树立合理的金钱观、消费观,让学生对金融常识及风险点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