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中央党校报刊社组织专家 调研农村垃圾分类“宁海模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09日 08:31: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杜建国)日前,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组织11名相关专家到我县调研农村生活垃圾智分类与保洁一体化运营模式。

  专家一行赴大佳何镇滨海村、葛家村以及大佳何镇农村垃圾分类大数据中心进行现场考察调研。当地标准化、制度化的农村生活垃圾智分类与保洁一体化模式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举行的座谈中,专家们认为“宁海模式”走出了一条垃圾分类的新路子,做到了人居环境与经济效益的双提升。尤其是“宁海模式”通过云平台能够做到精准到户、准确评分,明确了垃圾产权并实现有针对性的约束,实在难能可贵。专家们建议我县深化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实践,还从顶层设计、政策体系、营商环境、研发力度、金融融资、企业转型等方面为“宁海模式”出谋划策。

  据悉,我县从2016年开始建设垃圾分类与保洁管理云平台,创造性地提出农村生活垃圾“智分类”理念,构建形成了“智分类、云回收、源处理、循利用”运营管理体系,逐步推进一个成本低、能落地、可跟踪、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生活垃圾智分类与保洁一体化的运营模式,在源头上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