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你的节假日,我的“假节日”

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只为让你的假期安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09日 08:31:34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

  国庆、中秋双节合一,广大市民迎来了一个超长的8天长假。一些市民早早就计划好了带家人去外地游玩,还有一些市民呼朋唤友欢聚一堂。但在我们身边,却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只为那一句“让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的誓言——他们就是基层派出所的民警。

  10月3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县公安局跃龙派出所,见到民警王培杰,只见他神情憔悴,眼窝凹陷,一看就是没休息好的样子。“从昨天到现在,断断续续大概眯了三小时左右,越是节假日,我们越是忙,这样的节奏早就习惯了。”王培杰告诉记者,自己已连续值班2天半了,虽然很累,但一想到下午就能回家陪父母,还是很开心。

  跃龙派出所管辖整个老城区,人员多,事情也多。长假头两天,跃龙派出所接到的警情有上百个,但大多数都是交通事故纠纷、酒后闹事等,虽然都是生活琐事,但要处理好还是得花费很大精力。“一直忙到凌晨3点,刚躺下个把小时,一起警情的报案人又来电话了。过节期间,很多常年在外的人都回乡过节了,呼朋唤友,难免会小酌几杯。但喝酒过量后经常会有小纠纷,这些小纠纷往往都发生在下半夜,我们经常是一忙就整个晚上,想安稳睡个觉都是奢望。”王培杰苦笑着说。

  刑警中队民警冯益唬,是一名80后,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说起这两天值班的工作,他滔滔不绝与记者谈了很多,但一说起他的两个孩子,他突然停顿了好一会,“从警十多年,从第一个孩子出生,到现在第二个娃都快上幼儿园了,我没有做好一个父亲应该做的事,因为工作的关系连最普通的陪伴都很少能做到。还好妻子能理解我,父母也支持我,让我能心无旁骛地做好工作。等值完这两天班,剩下的几天假期,我要陪陪家人,带孩子们出去玩玩。”作为一名刑警,冯益唬很忙,网络电信诈骗、盗窃、人员走失等各类案件都要及时处理,每天起早贪黑,是他的工作常态,等他晚上回家,孩子们都已经睡了,有时第二天有任务的话,孩子们还没起床,他就又出门了,孩子们经常看不到爸爸。

  “这个长假,我们派出所每一位民警都有值班任务,确保每天都有充足的警力处理各类警情。别人的节假日,换了我们就成了‘假节日’了。虽然很忙,也很辛苦,但这是我们公安民警的职责,在岗一天,就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让大家安稳过节。”跃龙派出所副所长葛利斌说。

  在商场,在街头,在景区,在各个地方,我们都能看到那一抹“警察蓝”,也能感受到他们带来的安全感,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才让我们能安稳过节。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