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民乐享书香长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09日 08:31:34

  记者胡琦

  国庆长假,受疫情影响许多市民放弃了出外游玩的计划,既然不能行万里路,阅万卷书成了市民的选择。长假里,不少市民选择在书店、图书馆中以书为伴,尽享阅读带来的快乐假期,在书中享受诗和远方。

  走进假期的图书馆,随即可以看到市民在阅览室认真阅读书籍,来借书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一名自习的董同学告诉记者,除了在图书馆完成学习任务外,还可以补充课外知识,拓宽知识面。市民张先生在采访中表示:“国庆节比起在外地人挤人的游玩,我更愿意来图书馆‘打卡’。这里既能放松心情,还能给自己充充电。”

  “十一”期间,城区书店内人气爆棚、书香四溢。在西子国际一家书店内,汇聚了不同年龄段的读者,阅读区更是一座难求。还有不少市民是结伴而来,共同体会阅读的乐趣。市民钟小姐向记者表示,平时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去读书,于是便想利用放假的机会,挑选几本喜欢的书细细品味。读者中更有陪伴孩子来书店读书的家长,一同度过美好的亲子阅读时光。“国庆假期时间较长,带孩子们过来培养他们读书的习惯,让他们喜欢上阅读。”市民何先生说道。

  记者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图书馆推出了线上“诗词挑战赛”,邀请读者共品诗词之美,同抒爱国之情。县内各家书店也推出了丰富的图书促销活动,满足市民的购书需求。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