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在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基层监管规范化工作推进会上交流先进经验

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09日 10:29:00

  本报讯(记者徐焕通讯员仇丹娅)日前,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基层监管规范化工作推进会在我县举行。会议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规范化建设作了总结和部署。

  会议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仍是“三农”工作的短板,下一步要把“基层规范化、全面强监管”摆在突出位置,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围绕会议主题,宁海、慈溪等地作了优秀典型发言。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完善提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工作主线,在先后创成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基础上,继续创建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县,加快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地产农产品监测合格率连续多年保持100%。编制出台大宗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着力培育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共获评156项“三品一标”认证,其中长街蛏子、一市白枇杷、望海茶获评农产品地理标志,“三品”总面积达40.8万亩。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