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滕安达赴县经信局、县科技局调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0日 08:34: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前往县经信局、县科技局开展工作调研。副县长应国邦参加。

  在县经信局,滕安达详细听取了关于我县工业经济情况的汇报。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同时,他指出,工业经济是宁海的主导经济和强县经济,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强大引擎。宁海拥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发展氛围,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方向,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技术改造为重点,推动现有产业技改升级,逐步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重塑,助推企业效益倍增。要加快低产田改造步伐,推进工业集聚区改造提升,有序引导低端产业转移、低效企业升级,实现工业经济绿色智能发展。要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充分考虑县域经济发展实际,着力提升小微企业园规范化、特色化、智慧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园区承接培育能力。同时,他要求经信部门要强化“保姆式”服务意识,认真梳理研究企业需求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随后,滕安达来到县科技局,就我县科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滕安达对县科技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局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他说,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工作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远意义,不断强化科技的引领作用,将科技创新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我县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把科技创新作为厚植发展优势的根本动力,加速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持续增强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加快整合高校、机构资源,精准引进与宁海重点产业匹配度高的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不断提升创新平台能级,充分发挥“孵化器”等创新平台的服务功能,增强创业增值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径。

  调研中,滕安达还实地走访了县企业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的发展历程和运行模式,并对中心在服务企业、纾困解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