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海事处全力保障 节日期间海上运输安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0日 08:58:00

  本报讯(通讯员张鎏璐记者赵士超)十一期间,我县海上运输迎来高峰期,为了保障节日期间海上安全,宁海海事处主动服务,为象山港水域货物运输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国庆期间,海事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由处领导、值班室及现场监管员组成应急待命队伍,如遇水上突发情况,确保做到及时报告、快速应对、高效处置。同时,海事执法人员还持续密切关注气象海况,及时发布沿海水域大风预警信息。10月4日,象山港水域因受大风影响实施双向交通管制,海事执法人员立即通过微信、电话等通讯方式发布预警,提醒辖区码头、重点船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压实安全责任,做好防护措施。此外,宁海处采取全面巡查和重点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拓宽网格化巡查覆盖面,每日由处领导带队,巡视水上安全动态,确保象山港大桥桥区水域和国华、海螺等重点码头应查尽查,做到水上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遗漏洞。期间,海事部门共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船舶130余艘次,装卸水泥、煤炭制品等货物77.8万吨。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