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保安全 全面排查促生产

我县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0日 08:58:00

  本报讯(记者徐焕通讯员仇丹娅胡经林)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隐患排查全面覆盖、重点领域集中整治的目标,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检查,保障粮食机械生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检查首先是重拳出击保障农产品运输安全。县农业农村局检查人员联合县交警大队在宁松线检查上道路变型拖拉机,重点整治变型拖拉机违法行为,对违法载人、酒后驾驶、脱保脱检等违法行为进行顶格处罚,共查处违法变型拖拉机3辆,执法人员对违法驾驶员进行了面对面宣传教育,要求他们及时整改,安全驾驶。其次是全面排查促进合作社安全生产。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执法人员到宁海县胡余贤农机合作社等地开展安全检查,对库房、田间地头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特别是对农田拖拉机、收割机、粮食烘干机等大中型农机具进行重点检查。同时深入田间实地查看制种水稻生产情况,强调粮食生产做到丰产丰收的同时要牢守安全红线,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