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开展测量标志点巡查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3日 09:29:0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邱丹卢山记者潘璐璐)近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测量标志点巡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测量标志管理和保护工作,提高测量标志完好率,确保测量标志的使用效能。

  永久性测量标志点是国家的基础性设施,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学研究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据了解,此次巡查范围包括全县共143个测量标志点,其中省重点保护30个、市二等水准点32个、平面控制点28个、四等GPS控制点53个,主要检查标石、标志、防护井、警示牌、界址桩等设施是否完好,勘察测量标志周边环境变化与交通情况,及时记录现场情况,并拍摄照片保存。此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检查过程中向测量标志点看护人员及附近当地民众宣传国家测量标志保护政策,提高管护测量标志的意识,确保测量标志完整性。下阶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建立常态巡查机制,加强保护和管理力度,确保测量标志点的安全与有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