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全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上强调

选优配强堪当重任的村社干部队伍 努力交出村社组织换届高分答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4日 08:43:00

  编者按:根据中央及省、市部署,今年全县村(社区)组织将进行全面换届,2021年1月底前完成。为大力宣传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新形势、法规政策、纪律要求、进展情况和经验成效等,本报从今日起开设“村(社区)组织换届进行时”专栏,营造民主和谐的社会舆论环境,为我县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的双优生奠定坚实的基层组织基础。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召开全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林坚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精神,坚决执行具体工作要求,敢担当、要积极、抓具体,选优配强堪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重任的村社干部队伍,努力交出村社组织换届高分答卷。县领导滕安达、徐真民、尤玲娟、方勤、周初波、范建军、沈纾丹、李铭胜在主席台就座。会议以现场直播方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设分会场。

  林坚指出,村社组织换届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也事关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落实落地,其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过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争做“重要窗口”双优生的政治高度、推动宁海高质量发展的长远考虑、顺应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深刻变革来抓换届工作,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

  林坚强调,要树牢质量导向,全力实现“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和“确保换届过程平稳、确保换届后高效运转”等“五好两确保”总体目标。具体要从五个方面来把控:一要看人选推得优不优,严格“十二字、六个一”选人标准,严把“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资格条件,全面推行“一肩挑”,实现素质结构的整体提升。二要看程序把得牢不牢,落实好换届选举法定程序,确保整个换届过程合法合规。三要看风险控得稳不稳,深入研判和预防可能引发的各类风险,重点抓好信访维稳、舆论引导、疫情防控等工作,全程盯牢重点乡镇、重点村社,确保守住底线、平稳有序。四要看纪律抓得严不严,广泛宣传“十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和反面典型案例,加大依法打击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五要看选后文章做得好不好,组织开展履新赋能“七个一”行动,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创新,确保换届后高效运转。

  林坚强调,要凝聚攻坚合力,坚决打赢这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硬仗。要压实责任,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扎实推进换届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精准督导,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和培训,着力提升指导督导水平,提升执行政策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加强统筹,系统抓好换届工作,把换届工作与落实“六稳”“六保”、“两手硬”“两战赢”等中心工作紧密、有机地结合起来,使换届过程成为推动凝心聚力、务实干事、强化规矩的过程,确保实现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