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宁海农商行

创新“五心”工作机制擘画“红色互动”同心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4日 08:59:00

  记者章莉通讯员叶宝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部署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宁海农商行以打造“五心”党建品牌为契机,创新“五心”工作机制,以更全的机制、更深的合作、更优的服务擘画“红色互动”同心圆,助推地方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把握核心引领,打造示范争先的党建银行。宁海农商行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牢固树立“党建强、发展强”意识,在与县委组织部联合发文推动“红色互动”的基础上,成功承办全县两新工委书记扩大会议暨两新“第一书记”选派工作会议。并依托农商行“党群活动中心”、“书香银行”两个阵地建设,加强银政、银企联系,共同举办党员先进性教育和“读书沙龙”等活动,以“红色互动”为抓手,构建起“一个核心、两个阵地、三方联系”的银政企党建互动交流平台。

  坚守匠心铸造,构建赋能转型的智慧银行。宁海农商行以“五·五”战略为引领,以“三大转型”为抓手,依托物理网点、互联网金融等渠道,通过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为核心、以体验为重心的持续优化,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以匠心赋能智慧银行转型。引入全员营销项目,延伸服务触角。布局线上网络,创新“线上贷审委”模式,为企业客户提供在线项目融资服务。设立15亿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项信贷资金,主动融入小微园区建设,创新推出复工贷、微担通、厂房贷等系列援企产品。助力“党建强、发展强”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牢记初心为民,推动地方发展的本土银行。宁海农商行始终以“三最银行”为目标,以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守“姓农、姓小、姓土”核心定位,积极主动融入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将党组织的组织优势与金融服务有机结合,创新推出“红色联盟”“小微联盟”“农创联盟”“电商联盟”“社区联盟”“文旅联盟”,驱动共建共治共享模式,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比如以全县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擎,整合乡村文旅产业特色资源,以葛家村为试点首推“文旅贷”产品,助力艺术振兴乡村。截至目前建立党建“文旅联盟”5家,发放文旅贷金额1.15亿元。

  永葆红心向党,助力党群双创的普惠银行。宁海农商行在去年与县内革命老区、红色基地进行对接并推出“红心贷”的基础上,针对全县党员,引入“党员锋领指数”评分机制,量化党员在学习、公益、诚信、道德等多维度的评价,率先将“党员锋领指数”与利率定价、融资额度有效匹配,进一步拓宽服务内涵,延伸服务范围,增加受众覆盖面。在此基础上,还创造性地推出“价格便宜、手续简单”的“优才贷”产品,让受众群体惠及“红色互动”所在企业的非党员群体,以有温度的伙伴银行、有责任的普惠银行,助力人才创新、支持党员创业。

  锤炼清心品质,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银行。宁海农商行高度重视清廉政治环境的营造,始终突出政治规矩,坚持将政治纪律挺在最前面,始终将“清廉农信”贯穿于全行服务、文化、队伍建设工作当中,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在与企业开展“红色互动”过程中,着力做好“清廉互动”这篇文章,正确处理好与企业主之间的关系,通过在理念上的交流灌输、在工作上的建言献策、在服务上的积极作为,赢得企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又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财务管理制度,始终牢记廉洁自律底线,坚持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