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保险理财

宁波市老年人意外险:

为老年人意外伤害上了把“安全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4日 08:59:00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卢朦晓)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2019年4月1日宁波市老年人意外险保障生效以来,在宁海地区已惠及约5.24万名老年人。其中,由政府出资为户籍在宁海地区的80周岁(含)以上居家老年人及60周岁(含)至80周岁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中的2.58万名老年人购买1份保险,2.66万名老年人通过主动自费投保或是乡镇(街道)、村统一购买等多种方式为老年人的养老生活添了把“安全锁”。

  据了解,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责任涵盖了意外伤害身故、意外伤害残疾、意外住院医疗费用补偿以及意外住院津贴、意外非住院骨折津贴。保险范围涉及宁波市区域内具有公益性质的文化设施和体育场馆,为老年人提供优惠的公共体育场馆,各级文化馆(站、宫、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和老年活动中心(室),以及宁波市区域范围内的各类公园,小区周围广场、道路等居所之外的日常活动空间,重点关注了常被“忽视”或未曾“覆盖”的领域。且该产品保费相对较低,60周岁(含)至80周岁老年人的保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5元;8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的保费标准为每人每年40元。

  据人保财险宁波市宁海支公司负责人介绍,人保财险作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首席承保人,基于“保险+服务+资金”的创新模式,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作用,投入大量人力开展上门宣传、集中投保以及理赔服务,力争将这一惠民项目带给更多的家庭。在老年人意外险推广的第二个年头,人保财险将继续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承诺,为老年人提供一份买得安心、用得舒心、报得安心的保障。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