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农行宁海支行

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贷款诈骗事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4日 08:59:00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储俊强) 近日,农行宁海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网络贷款诈骗事件,有效为客户避免损失。

  事发当天,一位女士来到农行宁海支行一网点大厅,寻求银行工作人员帮助。通过翻阅微信的聊天记录,农行大堂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名客户在网上接触并添加了某银行的贷款客服微信,并且通过客服提供的网址链接提交了个人信息,进入到了转账验资阶段。农行工作人员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起打着网络贷款旗帜的电信诈骗:一方面,查询流程比较简单,通过手机和姓名即可查询贷款资格;另一方面,需要转账至验资账户,不符合银行常规流程。

  随即,大堂工作人员让客户当场联系该微信客服,当客户表明不想贷款时,客服态度立马变差,以法院传票、人行黑名单等威胁客户马上转账。随后,农行大堂工作人员向该女士介绍了银行正常的贷款流程,客户最终相信这是一场骗局,并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了银行卡止付,避免造成可能的损失。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