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县安全平稳度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5日 08:58:00

  本报讯(通讯员麻倩记者胡琦)记者从县水利局了解到,今年为期6个月的汛期于10月15日结束。入汛以来,全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做好汛前汛中的各项备战工作,平稳度汛,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今年汛期的主要特点有:梅雨期时间长达50天,是多年平均(24天)的两倍多,梅雨量达495.2毫米,明显多于常年梅雨量(245.1毫米),为历史梅雨量第二高值。梅期结束后除“黑格比”台风短暂影响外无台风影响,台风个数较常年偏少,影响程度也较常年偏轻。“黑格比”台风后出现了较长时间的晴热少雨期,至汛末,7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2.2561亿立方米,较往年蓄水量偏少。

  汛期结束后,我县进入秋高气爽的相对少雨期,是大力开展水毁设施修复和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的好时期。县水利部门抓紧当前有利天气,加快推进各在建水利工程施工进度,同时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做好今冬明春的蓄水保水工作。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