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梅林街道:培育基层文体能人 激活乡村文体一池春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5日 09:22: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上了这节课,我对文艺活动的策划了解了不少,我还留了老师联系方式,打算和老师经常联系,随时向她请教。”为促进梅林街道文体事业发展,变单纯的“送文化”为“种文化”,日前,梅林街道“文体能人”首期培训班在花园社区开班,全街道60名基层文体带头人参加培训。

  在首场培训上,梅林街道邀请了宁波文化馆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志玥作为主讲人。作为文艺活动策划的培训老师,郑志玥与学生见面后,把授课方式由“讲座”改为了“讨论合作式”教学。“学员都是带着问题来的,可以看出他们很珍惜这样的培训。我希望他们能把艺术策划学好,把更多的适合群众的艺术传递到基层。”郑志玥说,她曾多次去基层培训,也深知基层群众对艺术的渴望,讨论式的授课虽然辛苦,但是很有效。郑志玥表示,今后,她将与学员开展互动,不断提升文化体育能人的综合素养。

  “我们这次文体能人培训的最大特点,就是实现了按需培训。”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授课方式、内容与形式是广泛征集了参加培训的基层学员实际需求后确定的。“他们想学什么,我们就教什么。希望通过培训,能有效地提高基层文化能人的专业技能,让他们更好地在基层发挥文化带头人的作用。”据悉,此次梅林街道文体能人培训涉及舞蹈艺术及编舞排舞、文体工作思路及一人一艺等课程,学习结束后,文体能人还将外出考察,博采众长。

  文体兴则乡村兴,文体强则乡村强。培训班的开班让群众成为文体的建设者和受益者,为梅林街道文化发展繁荣注入了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