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阳光社区创新人口普查入户摸底方式

“错时服务”+“点单服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5日 09:22: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应佳翔) “您好!我是阳光社区普查员,请问您家一共住了几人?您的户口在我们社区吗?”日前,桃源街道阳光社区的普查员们穿梭在小区各楼道内,挨家挨户上门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阳光社区创新普查方式,依托网格化管理,大力推行“网格化+信息化”模式,运用“党建为引领”+“社区网格化”的管理服务机制,成立了一支由支部党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楼道长组成的普查工作队,根据网格划分入户走访。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普查员们不辞辛苦,加班加点,以“错时服务”“点单服务”的方式,逐一入户进行人口普查短表填写和智能手机数据采集。他们利用居民午饭和晚饭在家时间上门登记;利用电话联系在外上班、归家时间不确定的常住居民,由居民预约时间,进行入户摸底,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人口普查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下一步,阳光社区将根据人口普查工作要求,按时完成各个阶段的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