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道路建成通车两年未装路灯 村民出行要“摸黑”

有关部门:该路灯安装项目已开始动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5日 09:22: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震霄)日前,有市民向我们反映,在金水西路下金村附近路段,一到晚上就漆黑一片,无论是行人还是司机,经过这段路总感觉很不安全。求助人金先生说:“道路修建完成后,路是变宽了,但一直未安装照明设施。每到夜晚,不仅影响出行,而且存在着很大隐患。”当晚,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一段路很黑,道路两旁的路灯配套设施不见踪影。而有不少周边的居民正穿梭在人行横道上。“感觉很不安全,这里是主车道,对两边村庄的人们来说夜晚都要经过这条路,现在没有路灯,来往的车辆又很多,开车司机根本看不到我们。”金先生说。居住在周边的居民王女士说:“车辆远光灯一打,我们行人所在的位置就变成了盲区,很多人都在身上戴着反光条,就怕被车撞。”该路段周边村庄下金村村支书说,“这条路造完有两年多了,到目前为止一直没有安装路灯等配套设施。很多老百姓都向我们村班子提,可我们也没办法,我们也向有关部门反映了,但还是得不到解决,这样没有路灯的城市道路隐患很大,前不久就有电瓶车撞在一起,还有辆小车差点把行人撞了,都是因为夜晚看不见引起的。”

  在夜晚,没有路灯的城市道路,对行人来说真的危险吗?记者做了个实验。驾车行驶在这段无灯路上,行车视线很差,在车灯之外有很多的盲区,由于当天正好下雨,能见度更差,要到距离很近才能发现行人,其中一名行人如果不是穿着反光条雨衣,我们很难发现他在路边行走。“这条路我真的不愿意开,太黑了,对面车辆远光灯照过来,我根本看不见,行人过马路更不用说了,不容易看见,挺危险。”过路司机华师傅说。

  针对金水西路下金村段没有路灯这一情况,记者采访了该道路的建设部门宁海科技园区。科技园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路段路灯到现在还未安装,原因是当时计划南北走向道路全线贯通以后,一起建设配套设施。而这段路,当时涉及到道路建设的政策处理问题进行了二次处理,道路经过了二次拓宽,所以一直拖到现在。“今年三月份,该路段的路灯配套设施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由于涉及到多条道路,原本我们会按照工程的进度,对道路逐条实施路灯的安装。但考虑到金水西路下金段附近的老百姓,我们急百姓之所急,优先安排路灯的安装施工。”宁海科技园区科创集团工程管理部经理张学宏说。截至记者发稿,该路灯安装项目已开始动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