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走进乡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6日 09:20:00

  城中小学六(5)班王子娴

  宁海,素有绿色氧吧之美名。

  假日里,来到奶奶家朴实的小屋,走在白岭根的乡间小路上,那种独特的美让我沉醉。

  青草和小花的香味和在一起,再加上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非常舒服。瞧,靠着门口的墙边,是一片青翠的竹子,一片连着一片,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在我的眼睛上,仿佛每片叶子上有许多新的生命在颤动。

  在小河的旁边,有一棵棵大树,它们手拉着手,肩挨着肩,非常友好。它们并排站在一起,形成了一把巨大的伞。我走到树下,一大群小孩子朝我扑来,他们都比我小,没想到还记得我,我拉着一位“失散多年的妹妹”走进了奶奶家。

  每当烟囱上飘着缕缕炊烟的时候,就已经到了傍晚,红烧肉、烤土豆、油浇芋头……各个美食的香味钻进鼻孔里,有的说,有的笑,有的唱。吃完饭后,几个顽皮的小伙伴正借着路灯下微弱的光打扑克牌呢!几只小鸟也来凑热闹,叽叽喳喳地叫着,小鸟和蝉正不甘示弱地比着赛,一首首动听的歌,小鸟唱完,蝉儿接着唱,一刻都不停,这声音温和的像春风,刺耳的像爆竹!一只只鸟儿,一只只蝉儿似乎在唱催眠曲,为人们举行催眠晚会,让辛苦一天的人们,甜甜美美地进入梦乡。

  我拉着妈妈的手,走到皎洁的月光下,看着美丽而迷人的风景,陶醉在夜色中。

  乡村是朴素的,那绿绿的树林,那美味的美食,把乡村融入了一种自然和谐,令人向往的境界。

  (指导老师:林华烨)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