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桂花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6日 09:20:00

  金阳小学五(4)班金柳延

  好消息!我们又能吃到鲍老师亲手做的美食桂花茶,而且还是存放了三年都舍不得吃的喔!今天就要跟我们一起分享,好期待呀!

  我怀着高兴的心情一口气跑到了教室。好不容易等到了鲍老师的课,鲍老师捧着教科书走进了教室。咦!怎么没见老师手里拿着桂花茶呢?是不是老师没有带。我怀着好奇的心想:“我们班有那么多吃货,不可能会没有人问。”果然不出所料,鲍老师刚坐下没多久,就有人迫不及待地问:“老师,您桂花茶带了没?”带了没?带了没?大家异口同声问道。老师装作没听见似的,老师今天怎么啦?让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我们除了失落就是失望了。

  到了晚上,上课铃响了我们都还在嘟嚷着、闹腾着。突然,声音小了很多,只见鲍老师把手藏在背后神秘兮兮地走进教室。老师说:“早上,我不回答你们问题是骗你们的,因为我想给你们一个惊喜。”虽然我们感到很惊讶,但是老师兑现了诺言,我们心里美滋滋的。

  老师在讲台上说:“我先发给第四组,到第一组可能就没有了。”我们第一组的感到很失落。快分到我们这组了,我很兴奋。可是没想到老师给我们组的量,反而比第四组的要多。老师说:“晚一点分到,未必就是坏事。”说着往我杯里舀了一大勺。紧接着我盖上盖子,摇了摇,再喝上一大口,这香气和家里那棵的桂花一模一样。闻的时候感觉心旷神怡,不禁让人感叹桂花的香气实在是太迷人了,简直好喝到入骨。

  希望老师下次再做点好吃的小美食。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