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观落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6日 09:20:00

  第一职业中学高二(九)班徐子涵

  此刻的太阳,卸下了白日里凌驾于万物之上的威严肃穆。神态渐趋柔和,也不再那么的狠辣凌厉,令人退避不已。像是慈父见到孩子那含着温情的目光慢慢垂坠下来。漫天彩霞极富层次感,却又割舍不出明显的界限。像天神用彩色笔墨在天地这块画布上晕染、交融,而后再激荡。

  落日如一位年近迟暮的帝王,虽不能再叱咤风云、翻云覆雨,却依旧看起来豪情万丈、壮美不言。只是他不再想该如何去征服世界,因为当他蓦然回首时,发觉自己问鼎天下的同时已然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没有势均力敌的对手,没有真正爱他的亲友,没有懂他的红颜知己,没有承欢膝下的儿女……他看似拥有了一切,却也失去了一切。站在最高处的位置,没有人可以企及,也没有人能真正理解。

  他想找人说说体己话,可是除了绵延千里不计其数的晚霞,仆从环伺在他周遭,并无旁人。他的心是寥落的,是空寂的,天空偶尔掠过一排扑棱着翅膀的飞鸟,转眼没了痕迹。一片静里,他听出了静的声音。他只静静地守望着这如画般的大好山河,却从心底涌现出一种疲累。他真的倦了,力不从心了,他想得到解脱,哪怕将江山拱手他人,他也心甘情愿。因为他明白,任何事物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消亡。只要丹心永驻,就能精魂不朽!

  他只是要去另一个地方,不再争了,不再搏了,去过他真正想要的生活。毕竟散尽光热的人生,对自己而言已是无悔!像浪潮般不会间断的抚掌唏嘘就留给后人吧。去找寻一颗可以让自己用心去贴近的心,让那个好强的自己放过内心的真我,由得他去,去感知人世间的喜怒哀乐!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