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宁海海关调研时强调

融入当地 服务宁海 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6日 10:09: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林坚赴宁海海关调研。林坚强调,宁海海关要融入宁海,更要服务宁海,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去思考和开展海关工作,更好地为宁海县委县政府决策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服务。

  林坚走访了宁海海关办公场地,参观了报关大厅、宁海海关监控指挥中心等地,并举行座谈会,听取了宁海海关工作情况汇报。自2019年5月20日开关运行以来,宁海海关顺利承接原海关业务,基本实现“宁海海关,宁海通办”“最多跑一次,不用再出县”。与此同时,宁海海关还成为全国首个由总署标法中心颁牌的文具产品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

  在调研中,林坚充分肯定并感谢宁海海关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宁海海关要针对当前复杂的形势,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我县以实业立县,外向型经济比重较高,海关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工作部署,执行好促进外贸稳定发展措施,全力稳住我县外贸基本盘;要提高统计分析、监测预警水平,及时反映进出口动态变化,从海关角度提出对策建议,通过加强对外贸形势的分析预判、梳理好重要的政策信息,并针对宁海产业结构,出具高质量的分析报告,深度服务好我县外向型经济发展;要寓服务于监管,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进出口贸易过程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分析形势、研判动态、解释政策,及时引导企业调整适应新政策新形势,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结合宁海实际、加强创新探索,全方位开展好海关工作,通过大力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培育跨境电商人才等,提升我县进出口发展水平,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融入当地、服务宁海,不断加强与乡镇部门的协同合作,建立扁平化协同工作机制,为“双优”宁海建设贡献更多“海关力量”。林坚还表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海关工作,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共同为宁海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