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坚果之王”大量上市

本地香榧热销省内外 价格稍低于去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6日 10:41: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金秋十月,黄坛双峰香榧已开锅炒制,即将大量上市。而新鲜出炉的第一茬香榧,壳薄、仁满、质脆、味美,成了市面上的抢手货。

  昨日,记者来到黄坛镇榧坑村的贤君香榧加工点,一阵阵榧香扑面而来。炒制间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忙着炒制香榧。

  “这是我们合作社炒制的第六批香榧,每次可炒400-500斤左右,共炒制了2800斤。”正在炒制点忙活的宁海双峰补兴香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大伟笑呵呵地告诉记者,该香榧专业合作社种植了1000株香榧,采摘了2万斤青果,主要通过互联网、朋友圈等在宁波市内外销售。他今年已经卖了2100斤,销售形势不错、供不应求。今年香榧初始销售价格在150-160元/斤,果实品质较好,价格比往年略低一点。

  记者了解到,香榧从青果采摘到炒制成熟,通常要经过烂果、清洗、晾晒、炒制等一系列环节。根据天气情况,黄坛镇双峰香榧将分批进行炒制,从10月初开始,到12月底。

  今年黄坛镇的香榧受到投产面积扩大等因素的影响,产量约有150万斤,较去年增长了75%以上,产量剧增也势必给销售带来压力。对此,黄坛镇、香榧销售大户们也是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力争做到增产也增收。

  宁波大春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了100多亩香榧,今年青果产量达1.3万斤,产量较去年翻了近一番。公司提前布局省内外市场,将香榧卖到杭州、成都、广州等地,打开了销路。“从开锅到现在,我们炒了1300多斤香榧,已经销出800斤左右,主要销往广东、杭州、成都等地。这些地方的人比较喜欢饮茶,香榧作为一种佐茶的坚果,比较受欢迎。”宁波大春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俞豪杰告诉记者。

  为提高香榧品质,在采收前夕,黄坛镇政府邀请了相关专家给全镇榧农们开展生产管理和加工环节等方面的业务培训,以提高大家的管理和炒制水平。同时,为保障种植户收益,助推香榧产业发展,该镇今年推出了统一标准、统一认证、统一品牌、统一加工、统一包装、分散经营为内容的“五统一一分散”工作机制,让种植户们使用“双峰香榧”这一公用品牌,扩大这一品牌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