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战疫情 强技能 保安全 促发展

长三角城市叉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县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9日 19:19: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 10月17日,2020年“如意·西林”杯长三角城市叉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县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华宣布比赛开幕。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雁,县领导滕安达、王兴兵、王鸿飞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中国长三角地区职工劳动技能创新立功竞赛办公室、省总工会主办,得到了长三角区域城市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经过前期各省市层层筛选,共有12支队伍参赛。

  滕安达在致辞中表示,宁海一直坚持实业立县、制造强县,已形成文体办公、汽车制造及模具两个两百亿级产业集群,打造了模具、文具、汽车橡胶部件、压铸和汽车零部件等“国字号”产业基地。匠人匠心,至诚至精。本次赛事为各地选手搭建了切磋技能、共同进步的广阔舞台,也为宁海展示风采、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机会。宁海一定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大力展现“匠乡宁海、质引未来”的品质活力,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滕安达表示,希望各位领导继续关心宁海发展,支持宁海建设产业人才的集聚地、智能制造的新高地;欢迎各界朋友持续关注宁海制造,选择宁海产品;诚挚邀请大家来宁海洽谈合作、投资兴业,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宋雁在讲话时表示,本次比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贡献工会力量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全市工会组织结合宁波实际,广泛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持之以恒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为职工群众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搭建了广阔的舞台。长三角城市叉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的举行,必将对长三角区域职工技能水平提升、工匠人才交流协作、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发挥更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发长三角区域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