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乐跑山水中 勇闯英雄路

——2020宁海越野挑战赛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19日 19:56:41

  记者曹维燕

  通讯员王怡婷赖颖薇

  10月17日上午,2020宁海越野挑战赛如期开赛,来自全国各地近3000名越野跑爱好者汇聚在宁海,穿越山林,挑战自我。

  本届越野赛设置了108公里、55公里、27公里、12公里四个组别。“这是疫情以后,华东地区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的越野跑赛事,而且今年宁海越野挑战赛晋级为超级越野跑运动的全球顶级赛事,让大家很期待。”赛事主办方穹景体育的负责人表示。

  早上6:00晨曦微露,随着发令枪响,参与108公里越野比赛的运动员身着鲜艳的服装,蜂拥而出,给大地画出了一道彩虹;现场欢声雷动,让人热血沸腾。“太燃了,今年我是第一次参加宁海的越野挑战赛,昨天兴奋得一夜没睡。”来自江西的选手程桂莲告诉记者。

  历年的比赛中,宁海原生态的赛道、组委会体贴入微的服务、良好的赛事价值观得到了参赛者的好评,使宁海越野挑战赛成为中国越野跑运动圈内的精品赛事,宁海也成了众多越野跑爱好者的“朝圣地”。“我是第二次来,我去年第一次来到宁海参加了27公里的比赛,因为体验非常好所以今年我又来了。”来自上海的参赛选手孙维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岔路镇大石村是全体运动员的第一个补给点,距离起点8.5公里,提供饮料、食物、医疗、打卡四项服务。7:30记者到达该补给点,看到饮料、食物、急救药品都准备得非常齐全。“加油加油!”每当有参赛者跑过,现场志愿者的加油声此起彼伏。

  运动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奋力奔跑,一路青山如黛,绿水盈盈,随处都能感受到“天然氧吧”宁海的魅力。白沙林场是整个赛程的一个网红打卡点,静谧的水库倒映着岸边成片矗立的松柏,美不胜收。这天然的美景吸引了分秒必争的运动员们,大家都不由歇住了脚,拍照记录这个唯美的画面。“宁海的赛道很美,处处都是风景,我一路跑下来的状态都不错。”参赛选手倪振华在中途采访中告诉记者。“宁海赛道不缺风景,就是缺体力!”有选手打趣道。

  一路风景,一路奔跑。赛场上悬念、紧张和刺激交织,让人欲罢不能,不到最后一刻都不知道谁能问鼎冠军。55公里比赛中,50号选手运艳桥和上届冠军申加升同时到达最后一个补给站,接下来的5.8公里,究竟谁能占得上风,让大伙心悬。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运艳桥以4小时38分01秒的成绩夺得55公里组男子冠军。

  被跑圈内尊为大神的闫龙飞是大家关注的对象之一。16:05,在西门城楼,他踩着矫健的步伐和自信的微笑跑来,在欢呼声、喝彩声中冲过终点。他以10小时5分的成绩刷新去年创造的纪录,成功卫冕宁海越野挑战赛108公里赛组的冠军。“为了这次比赛,我提前半个月到宁海来参加训练,调整状态,争取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闫龙飞说。而108公里女子选手向付昭巾帼不让须眉,在比赛中可谓是一骑绝尘,毫无悬念拿下该组女子冠军,以12小时32分的成绩卫冕并打破赛道纪录。

  胜利的荣耀、飞扬的激情、拼搏的精神,一幅幅精彩画面、一个个难忘的镜头,伴随着奔跑的脚步,一起定格为宁海青山绿水中最美妙的印记。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