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桥头胡街道调研文旅工作时强调

抢抓浙东唐诗之路建设新机遇 乘势而上开创文旅融合新局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0日 08:5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县委书记林坚在桥头胡街道调研文旅工作时强调,要以浙东唐诗之路建设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实施“全域旅游再出发”专项行动,文化赋能,聚力前行,开创文旅融合新局面。

  “项目进展情况怎么样?推进中有哪些困难?”林坚走访了建设、双林、龙储等村庄,实地考察了奥莱酒店、民宿集聚区、望山石寨等项目,以及闻溪阆苑民宿、慈云佛学院等地,并通过座谈深入了解汶溪翠谷文旅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汶溪谷地山清水秀,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乡村古朴自然,这些都是极具特色的宝贵财富。要以浙东唐诗之路建设为契机,全面梳理资源禀赋,切实抓住特色优势,高起点、高水平做好规划设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着力增强汶溪翠谷建设的前瞻性、系统性。要推动民宿产业提质升级,大力引进专业团队,进一步更新经营理念、丰富经营业态,把双林等村庄的民宿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调研时,林坚强调,宁海是浙江同时拿下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这两项殊荣的两个县市区之一,文旅融合、全域旅游、生态保护等工作基础扎实、特色明显。接下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发展规划和浙东唐诗之路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深挖资源,发挥优势,主动融入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带、三门湾湾区旅游试验区文化和旅游开发,全面提升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水平。要写好浙东唐诗之路建设的宁海文章,重点抓好前童古镇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宁海湾海岛休闲度假项目、十里红妆特色小镇建设等,打造霞客古道、绿色步道、交通快速通道,重现山水之路、文化之路,打造魅力人文带、黄金旅游带、美丽生态带、富民经济带。要大力发展文旅产业,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创新文旅产业发展平台和载体,完善市场化投入机制,多方发力推动文旅项目建设。要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充分挖掘提升特色文化价值,真正用活用好“诗画”“山水”“名人”“佛道”等资源禀赋。要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大力推进“旅游+”,切实延伸产业链条,同时走好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路子,做好景区策划和宣传推介,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休闲和体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