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心海伽蓝”杯第三届射箭大赛开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0日 09:23: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 10月18日,由山水小学和宁海侠义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宁海“心海伽蓝”杯第三届射箭大赛在县体育馆开赛。

  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参赛选手,年龄跨度为6岁至48岁,分为传统弓、复合弓、反曲弓三个项目,按不同年龄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进行,射程范围从10米到30米不等。每位运动员发36箭,最终以总环数进行排名。

  近年来,射箭运动在全国迅猛发展。2017年,我县成立首支射箭队,当时仅有习射者10余人。为推广普及民族传统射箭运动,县体育发展中心和县教育局大力支持在全县开展“射箭运动进校园”活动,山水小学还将射箭设立为该校特色体育课程。经过三年的发展,全县目前有青少年射箭练习者120余人,今年首次派出运动员参加宁波市运动会并获得奖项。在今年举行的宁波市青少年射箭比赛上,我县青少年射箭队员斩获6金6银10铜,并获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