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周明礼:驴走宁海20年 推荐家乡真山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0日 09:23:21

  编者按: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有人说:“老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从未认真年轻过。”虽然时间每分每秒都在流逝,但在生命的每一季,都会出现绝美的风景。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的老人,他们或是热心公益事业,或是培养自己兴趣老有所乐……重阳节前夕,记者探访多位老人,感受他们活在当下,乐而忘忧,不惧未来的洒脱,用他们的故事感受到夕阳无限美好,收获尘世的幸福,敬请期待。

  记者杨矜矜摄影罗孙志

  10月17日早上5点19分,“宁海霞客旅游网”微信公众号与往常一样,在早上六点前推送了一篇旅游手记,介绍的是宁海境内最高峰——“大短柱”。这是宁海徐霞客俱乐部负责人周明礼老人每天的打卡任务。20年来,这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坚持驴走宁海,推荐宁海,给自己的退休生活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驴走20年

  游遍家乡真山水

  二十多年前,周明礼在宁海第三职业中学任教旅游专业,他喜欢寓教于乐,隔三差五就带着学生们“游山玩水”,探寻宁海古迹,体验宁海的风土人情。这不仅创新旅游授课模式,还让他就此结缘宁海的山山水水。

  退休后的周明礼,更是立志走遍宁海的山水村落。在浙东大峡谷体验过最原生态的“野路”,在汶水溪“亲密接触”过竹叶青蛇,在归云洞与山蚂蟥“斗智斗勇”,在四顾坪将被马蜂蜇伤的同伴一路背到医院……每一次归来后他都细致地将游记文案发在论坛、个人主页、博客等网络媒体上,力求以最快的速度向大家推荐。

  有一次,老人将一篇描写龙宫的游记发在网上,几天后,十多名宁波游客慕名而来。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凡是想来宁海驴走、短途游玩的外来游客,不少都会找上周明礼老师,他成了驴友们心中的“活地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