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2米长蛇溜进幼儿园吓坏宝宝 民警化身驱蛇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0日 09:23: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 10月12日,茶院乡一幼儿园上演了一场“蛇出没”,把老师、孩子们吓得够呛,茶院派出所接警后,火速将蛇擒获并放生。

  当日,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这条蛇正躲在操场边的花坛里。“幼儿园反应还比较迅速,已经疏散了附近的幼儿,学校保安也把蛇逼到了花坛的角落。我们走过去一看,发现蛇的体型非常大,大概有两米多,接近三米,蛇身有正常男子的手臂那么粗。”茶院派出所民警杨建功告诉记者,根据判断,这条蛇应该来自附近的山林,属于无毒的乌梢蛇。“按照规定,遇到蛇类,应该要通知专业的人来抓,比如森林公安、消防队员,但是当时事出紧急,我们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民警用两根长棍制作了简易的夹子式捕蛇工具,小心翼翼地靠近蛇,按住它的头部,抓住蛇的尾巴,放进了事先准备的编织袋中,并将蛇带至远离居民区的山林中放生。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发现此类动物时,切勿与之亲密接触、随意处置,更不要食用,应及时报警请专业人员处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